close

 

最喜歡收到兩位媽媽給的食材,尤其是魚和海鮮,因為我還真的不太會買海鮮類的食材,
在傳統市場買不太會挑,又不知道食物來源好不好,在超市買又super貴,而且種類也不齊全,
所以每次收到都很樂意接收:)

這次收到我媽的半尾烏魚,而且她自動請纓說要來我家教授如何做紅燒魚,整個很期待~
結果因為她的動作實在太快,而且調味都是信手捻來,煮好後我整個傻眼,什麼都不記得啦~~
先嚐嚐味道,阿~就是這個味阿,就像媽說的,蔥/薑/蒜/醬油/糖丟下去就無敵啦,
吃的第一口,我的第一個感覺是,之前所紀錄的簡單小食,都是小兒科,我老公好可憐,都吃這種簡單的東西...
雖然保留食材的原味,單純的烹調方式,是種營養健康的選擇,對身體也比較無負擔(開始幫自己說話...),
不過一但吃到所謂的功夫菜,要花時間煎炸燉煮,花力氣在調味細節的這種烹調料理,就會覺得這才是美味阿!!

因為過程太迅速,沒有記到筆記,而且調味料的比例都是隨意抓的,我還特地請媽幫我用米杯為單位寫下來,
保留了以下的食譜: 



份量:2人份
 
材料:
1. 烏魚 半尾 (魚類可隨自己喜歡替換)
2. 板豆腐 半盒
3. 橄欖油 4大匙
4. 辛香料:蔥 3支,薑 5片,蒜頭 5~6顆
5. 調味料:醬油 1/3杯,黑醋1/4杯,水 1/3杯,糖1/2小匙
**以上的杯為米杯 
 
詳細步驟:

STEP1: 準備材料
1. 魚用清水沖洗,用紙巾吸乾水份
2. 板豆腐切條
3. 蔥切段,薑切絲,蒜頭切粒

STEP2: 煎魚及豆腐 
1. 起油鍋,油熱後以中火煎魚,煎至兩面略焦黃

2. 放入豆腐略煎

STEP3: 紅燒吧~
1. 將辛香料放入,燒出香味
2. 加入調味料,燒至略收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