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三毛 <我的快樂天堂>

原來,在我的一生裡,最愛的---東西,被我理了出來。

衣裳。布料。

房子。建築。

衣裳包裹我的肉體。房子,將我與外界隔絕。-----造就我那----緊張兮兮的-----靈魂。

..........

房子最可貴的特質在於,它就像是空的----是空的----才有那份----功能----將東西,給一樣一樣放進去。

..........

於是,我將自己,在有了防止外界一切的安全意識下,在"我的房子"裡----不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看書,吃飯,睡覺。

而外界----根本沒有欺負過我。

..........

有一些事情----生活中必須的小事情----沒有見不得人的----

例如說----人人都剪的腳指甲----好像大多數的人,總在----房子---裡---完成。咦-----

房子。是一切的隱私----沒有見不得人的----最好的幫手。房子,是另一個風貌像自我舒展開來時,唯一的證人---好在它從不說話。

房子不說話?!

房子說盡了所有的話。

看---一棟房子,一排房子,一批大樓,一個鄉,城,小--鎮,荒--郊--野--外,海--角--天--涯--只要房子一出現--那情調---

的---定義----才落下了-----實在。

 

房子是情調,房子是價值,房子是心態,房子是地位,房子是性向,房子是記憶,房子是創造。

房子是文化,房子是經濟,房子是社會。

房子,是歷史的紀錄。

房子是----人。我--所--驚--異--的--生--老--病--死--愛。

...........

 

這讓我想起一首歌

聽 <My Favorite Things by Olivia>

Raindrops on roses and whiskers on kittens
Bright copper kettles and warm woolen mittens
Brown paper packages tied up with str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Cream colored ponies and crisp apple streusel 
Doorbells and sleigh bells and schnitzel with noodles
Wild geese that fly with the moon on their w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Girls in white dresses with blue satin sashes
Snowflakes that stay on my nose and eyelashes
Silver white winters that melt into spr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When the dog bites
When the bee stings
When I'm feeling sad
I simply remember my favorite things
And then I don't feel so bad 

 

生活的一切小事,或是執著於一件事物,終身不願放棄的興趣,不顧一切陷入的愛....

成就了一個人,知足且有著感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