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逛街買衣服的目的不同,品味也不同,所以這還蠻主觀蠻個人的,如果你和我喜歡的挺相近的,剛好和妳分享:)
我這次的購物策略是:香港品牌+台灣沒有的國際品牌+代理名品專門店 

#香港品牌:有些品牌設計質料相當不錯,在當地定價比較便宜,加上折扣,會覺得超划算
#台灣沒有的國際品牌:當然是要來朝聖一下,趁打折來剛剛好,又有機會能選到比較時尚的款式或花樣
#代理名品專門店:打折季也是要來撿撿便宜,看看門道,重點是一整區名牌服飾不會有銷售員一直盯你,逛的蠻放鬆的 

香港品牌: 

giordano/ladies
這個品牌一定不陌生,台灣也遍地開花,是一家我蠻喜歡的中價位優質針織為主服飾,雖然是GIORDANO旗下的品牌,但定位不同,
完全也沒有佐丹奴的影子,其實是可以完全分開來看的一個牌子。相較於高價品牌,這邊可以挑到質料好,款式設計蠻特別的衣服,

卻又是可以負擔的起的價位(打完折一件針織衫約台幣$1500),除了上班族搭配一定沒問題外,主婦們也很適合買幾件one piece或
針織長版外套等單品,在家或出門採買也都舒服有型。 

(定價較便宜)(款式較多)(全館五折) 

 
jessica 
這家店是我新發現之心頭好!但jessica不是台灣專櫃也超多的嗎?而且我在台灣還從來沒進去逛過呢!
首先光看櫥窗都是展示高級又正式的套裝,裡面逛的人大部份是40歲以上,頭髮都吹的蓬蓬的那種,it's not my type!!!
但因為我這次想在香港買幾件高雅質料且有設計感的洋裝,在香港逛遍大IT及Lane crawford後失望之餘(下面有詳情),
在海港城又累又無助又兩手空空之下,晃進去了jessica。沒想到看到了許多設計很棒且質料超級高級的洋裝,
而且價格很可以接受(打完折平均一件洋裝台幣4千多),跟別人說我這件是LAVIN或Chloe的,應該很站的住腳!
可惜這樣的好衣服,品牌行銷似乎沒有很優,看他們網站鳥鳥的,很不fashion,但如果因為這樣可以用可負擔的價格擁有,也不賴!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他是香港品牌,Toppy集團底下的牌子,還有EPISODE,jessica RED,WEEKED WORKSHOP,
其他的還沒去逛過,有機會再去發現新大陸!

(定價較便宜)(全館五折)(買三件金或銀標再打九折)
  
 
 
 

bla bla bra
上回也介紹過的內衣品牌,這次一樣去買了胸罩及內褲來替換,這次也一樣的去了peach john並再次失望,
喜歡的原因是款式好看,質料不錯,功能性強,因為我的胸部比較"重",需要左右兩邊寬版才能更集中,
正貨商品一樣是無折扣,胸罩和內褲是分開賣的(胸罩約台幣863),這次去有新春優惠,內褲3件99港幣。
(台灣沒有)(價格實在) 
 
順帶一提男生的內褲,這家沒賣男生的內衣用品,但我要大大推薦
GIORDANO的內褲,12件290港幣,折合台幣一件$91,
而且是純棉的,顏色有黑及條紋的,都很基本百搭(內褲是要搭什麼>"<)
  

#台灣沒有的國際品牌:
COS

H&M的中價位副牌。這家也是上次推薦過,這次也覺得還不賴。他的流行性比不上H&M的fast fashion,雖然款式蠻多流行元素,
但比較smart,低調。其實我這次去滿心期待的進去,卻空手且失望而出,不知道是不是這些都是最最剩下的,都挑不到喜歡的,
連一些基本的毛衣,版型也不適合我,穿起來很大隻。從中環另一頭逛回來再進去,就挑到三件不錯的單品,這種打折貨要碰運氣
並花時間一一挑選試穿的,且不是每季都有喜歡的東西,希望下次來它還能繼續存在阿!(打完折一件洋裝約台幣$1700/毛裙$1300)
(台灣沒有)(全館五折) 
 
HOLISTER
不久前A&F才在香港盛大的開幕,副牌HOLISTER也馬上進駐了希慎廣場(Hysan Plaza),兩個都是美式休閒海灘風,
不過H價位再比A&F便宜一些些。我已經過了喜歡休閒海灘風的年紀,不過之前在美國念書時蠻常買,質料真的不錯,穿起來舒服,
買了兩件同款不同色的棉長褲,運動或睡覺時穿都很適合,特價是一件約674台幣,還有一些T-shirt都很優惠,就當睡衣也很不錯。
(台灣沒有)(指定款優惠)  

  

CosTUME NATIONAL
在香港逛街,尤其在中環,常常會意外發現了不起的小店!這個品牌就是不小心被我發現的,一進去一杆衣服就清一色幾乎是黑色,
仔細地觀察她的設計,卻是誇張的,很多細節的。因為這次購物有個主要目的就是買件高級一點的洋裝,所以我特別注意洋裝部份,
高級的纖維布料,運用剪裁與皺摺,展現曲線,有好幾件相當高明的設計,可惜沒我的尺寸,殘念!
(打完折一件洋裝約6000~10000台幣),是不是在打折時超級划算呢!
這個義大利知名時裝品牌,後來也在Lane Crawford及IT看到,
海港城一樓也有兩層樓高的專櫃,原來我又誤打誤撞認識了新的高級名牌!
(台灣沒有)(全館五折)

D.I.S
上次有推薦過的一家荷蘭設計師小牌,裡面有好多素色drap感的衣服洋裝,物美價廉,但香港的店關了,這次去沒看到真的很失望!
  

#代理名品專門店:  
Lane Crawford 
連卡佛之名我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不過我這次才真正認真仔細去逛它一逛,因為這次的策略是想買些精緻的單品洋裝,

所以有了點小預算以及現在打五折,於是開始了瘋狂逛連卡佛之旅:中環IFC/銅鑼灣TIme Square/尖沙嘴Habour City全部逛。
拜這次瘋狂之旅所賜,親眼看到甚至親身試穿自己很喜歡的牌子的真面目,例如ACNE,Valentino,Roland Muret,JASON WU...,
認識了一些蠻特別的品牌像Herve Leger,讚歎著高級時裝給人的享受,不僅是設計及打版上的高明之處,還有用布的巧妙和縫紉整燙
基本功夫之重要。
拿Roland Muret來說,那些一折一折設計,不僅打版要打得美要合乎邏輯,布料的彈性和縫紉收邊拷克的細緻,都必須完美搭配,

Herve Leger也了不起了,用繃帶來設計並做出穿起來超完美曲線的洋裝,還真的不知道再一條條鬆緊帶之下,如何固定住曲度,
表面又必須服貼。
 


說了那麼多,買了什麼阿?結果竟然啥也沒買。
這些super High-end的品牌,打完折也要3~4萬台幣跑不掉,而一些大品牌的副牌像McQ,T by Alexander Wang,see by Chloe,
或是ACNE,Donna Karen,DVF,Alice+Olivia,3.1 Philip Lim等品牌,打折後雖然幾千到1萬多台幣還算可接受,但貨色多如雞肋
,不值得這個價錢。 


結論是,學習時尚的好地方。如果子彈夠多,也是不錯的地方啦!
(台灣沒有)(高級名品五折起)

I.T
基於如上同樣的理由,我也來逛了I.T。
I.T是香港服飾龍頭IT集團旗下一員,跟Lane Crawford和twist很像,都是代理國際名品,只是採購者不同,帶回來的貨也有些差異,
我覺得I.T和Lane Crawford給我的經驗差不多,負擔的起的單品感覺不值得,很喜歡的又大大的負擔不起,呵~真欠揍,
不過I.T的服務員比較友善,或是說比較認真的服務,會問你東西要不要先放櫃台,然後有位專門的服務員會遠遠的跟著你,
而且我覺得I.T的鞋子比較多好看的款,這次就看中了兩三雙,一雙McQ的皮鞋,一雙CoSTUME NATIONAL的高跟鞋,
大約都在2000多港幣左右,其實蠻不錯的,如果有買鞋的預算的話,嗚嗚~~我就恰巧沒有...
 
 

(台灣沒有)(高級名品五折起) 

 
除了以上值得逛的店之外,個人也有幾家覺得越逛越難逛的店:
小i.t/H&M/ZARA/another/initial 基本上這幾家店一進去不到幾分鐘就馬上出來了,質料太差,版型不優...

大I.T Outlet 除了多如雞肋以外,竟然還混了許多小i.t的貨,蠻浪費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