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好好來學一學超級家庭基本必備良菜:糖醋排骨!!
為何現在才出手呢?因為一直很怕失敗阿...網路上的糖醋醬汁百百款,哪一種才真正合胃口,怕浪費了食材所以一直沒有實驗呢
這次則是老公一直唸著想吃想吃,所以這道料理可是讓我從頭到尾,剁排骨>醃排骨>炸排骨>調醬汁,一步一腳印做出來的
我覺得剁帶骨的肉真是太難了,嚇得要命,流理枱被我搞得四處都是飛濺的肉碎,誰叫我假會,硬是拿在costco買的肋排來做:P
其實市場好像肉販可以代切啦,超市也有賣小塊的。
再來,炸排骨更是我的罩門,超怕會炸的很焦旦肉卻沒熟的狀況,還好今天都很順利,

結果真是大成功,跟外面餐廳賣的根本一樣,太開心了!!

份量:2人份
 
材料:
1. 豬肋排 4大條
2. 洋蔥 1/4顆
3. 紅/黃/青椒 各1/3顆
4. 蒜頭 3顆
5. 太白粉 1/2大匙
6. 醃料:醬油 1大匙,米酒 1小匙,蛋 1顆,地瓜粉 少許 

7. 糖醋汁:番茄醬 4大匙,白醋 4大匙,糖 4大匙,水 8大匙

詳細步驟:
STEP1: 處理排骨
1. 將肋排剁切成小塊,一塊約2-3公分

2. 醃小排,將醬油,米酒,全蛋液,地瓜粉陸續放入,放置冰箱約2-3小時
3. 起油鍋,油溫約150度,放入醃好的小排,煎炸3分鐘,再換面煎炸3分鐘 (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來炸,肉會熟的比較均勻)
 
 

STEP2: 煮糖醋汁 
1. 另熱油鍋,放入蒜片及洋蔥爆香,再加入番茄醬

2. 再倒入白醋>糖>水,沸騰後再加入太白粉 (太白粉的份量要一邊加一邊確認稠度)
 
STEP3: 翻炒材料
1. 將炸小排放入稍微煮一下,最後加入青椒及甜椒們
2. 完成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