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Jay要去神戶的公司開會,所以我們就直接到京都車站覓食,也方便直接搭JR去神戶。
第一天從機場到京都車站已晚,且趕著去飯店check-in,沒有仔細的瞧瞧它,原來它可是日本最大的車站呢!
不說那車站主體錯棕複雜的鐵路系統聚集於此,就像個龐大的地下迷宮,整棟建築物的外觀和結構設計,還真是夠特別。
馬上印入眼簾的是直入天際的戶外手扶梯,直接從4樓通到11樓,很是壯觀阿!建築體內還有伊勢丹百貨,吃喝玩樂全包了。


京都車站11樓的壽司清,吃完後馬上被我們列為必吃名單之一,尤其是中午的特餐,超划算的阿!
雖然也是連鎖餐廳,但品質和服務都是一級的喔!!


我點的是998日幣的特餐,右邊的是Jay點的1470日幣的特餐,台幣還不到1000元呢,又是一頓好吃到翻過去的美食!!!


吃飽喝足後,Jay便乖乖的去上班了。
而我,就開始一個人的旅行吧!
事先查了京都幾個大的市集的時間,剛好我們的旅遊期間,碰上每月21日在東寺舉辦的市集,所以就來瞧瞧熱鬧!


這東寺市集腹地有夠大的,大概有幾千個攤位吧!逛的非常的盡興呢!!
這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新的二手的都有,吃喝玩樂也全包,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那章魚"大"丸子,看看那前面擺著一堆粗大的章魚腳,口水都要流出來了!但老闆看起來有點兇,就沒買了哈~

 

左:超多種類的竹編製品,有精緻的有不怎麼樣的,逛市集就是考驗眼光的時候了。  
右:這攤賣著各式各樣的醃漬物。(好臭喔~~~)


左:也有很高雅的畫作,用不同的形式呈現,我覺得好棒!
右:老工匠現場製作竹製品,竹筷竹插竹湯匙等等,很想買但蠻貴的:P



左:各式各樣的工具,簾刀/剪刀/鋸刀/什麼哇溝刀...,像我這種工具控,超喜歡的!   
右:這攤是二手和服,也是屬於尋寶類攤位,找到了就是你的。


左:哇,竟然還有我愛的腳踏車,之前就一直嚷嚷京都的腳踏車都好漂亮,這邊二手的很便宜耶!!
右:一捲一捲的是零碼的牛皮,不貴而且選擇好多喔,好希望台灣也有這種攤啦!!


左:還有賣皇上的龍袍呢,有沒有很威!
右:也是一堆古物等著被挖掘呢,老先生在挑的那一箱全部都是一台台古董徠卡,真想買一台擺著也好看!


左:這邊有一大群都是賣古物的,有舊唱片,還有版畫老師曾經拿給我們欣賞的京都傳統的版畫稿,但我忘了叫什麼啦~~
右:我的戰利品,想說要買個什麼做紀念,這櫸木染色年輪挺特別的,一個300~400日幣,買兩個老闆還有便宜喔!


一直逛市集,可別忘了這也是個日本傳統寺廟呢,還有許多景點可以發現!還有天皇和皇后種下的樹在此呢!



逛完了市集,人也被日頭晒的頭昏眼花的,沿著木屋町找間咖啡店坐坐吧!
喜歡這條路,小川旁種著一排樹木,沿街許多等著被發現的特色店家,慢慢的晃著。



 






想著昨天三四条間還有好多地方沒逛到,便很隨性的從三条慢慢走過去(有點遠>"<)
所以一到這邊就還是先找間咖啡店歇歇腳,吃個甜點補充一下熱量!
這間咖啡店second house coffee,是舊町家改建的咖啡屋,手工蛋糕蠻好吃的喔!





恢復元氣後,繼續在小巷弄中探險!
好酷腳踏車專用的停車場耶,可見京都人的腳踏車使用率多麼高阿!


左:停車場的招牌做的那麼可愛迷人,好想進去逛喔(神經!!)
右:又是一家專門賣紙的店,門口前的小推車賣了好多特價品,每件紙品都很漂亮,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左:特色小店怎麼逛也逛不完,到最後索性逛外觀就好,因為感覺一進去就出不來了:P
右:這家unico是傢具家飾的專門店,買了兩個小坐墊和一個天然有機香草蠟燭,這邊賣的傢具和家飾都好想擁有,快點逃出來~~


怎麼那麼有fu,木造町家平房,外頭擺著的新鮮蔬果,好吃度馬上提升百倍了!


Jay終於下班了,晚餐就到Oynai大吃大喝吧!
其實這家是誤打誤撞找到的餐廳,我倆約在四条烏丸路口碰面,正煩惱不知要吃什麼又很餓時,想乾脆就地取材,在附近找找,
就在一個地下街叫做市場小路裡頭,看到了這家店,我想我們應該是被門口的大大啤酒招牌吸引進去的吧:P


然而,每道菜上來,都讓我們驚喜一次,超級好吃的我說!
這家料理走的是比較fusion的菜色,傳統的日式做法混搭著西式食材,吃起來竟然有種耳目一新的順暢感!






連計程車也逃不過我愛亂看得雙眼,每台色彩繽紛的計程車,顏色都好美喔,好想搭!(神經)
今天就讓湖水綠及天空藍這兩台taxi做為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